“拼的是速度 保的是质量” “公交医生”顶着热浪忙抢修

2020年08月17日 18:34: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持续高温,很多朋友可能觉得在户外待一会都受不了,你能想象这种天气在汽车底下的感觉吗?有这么一群人,在这种天气下,还就得时不时地钻车子底下。他们就是南京公交集团江北新区客运公司的公交维修工。

  “李戬,530电子路牌坏了,看一下。”中午十一点多,刚刚忙完准备吃口饭的李戬,又接到了新的抢修任务。拎着将近40斤重的工具箱,李戬赶紧冲到烈日下。

  这辆530路公交车,从古平岗到鼎泰家园西门,电子路牌中的西字出现马赛克,一旦继续上路,会给市民出行带来不小麻烦。530路公交车驾驶员陶师傅说:“市民看不清楚,不知道总站在哪,看到我们就要进场维修。”

  顶着正午的骄阳,此时车厢内已经十分闷热,打开路牌、检测电压,没一会儿,李戬的睫毛、鼻尖、下巴上挂满了汗珠。经过初步判断,李戬发现电子路牌的主板出现问题。“输出电压和输入电压都是正常的,初步判断主板有问题,现在要给它更换主板。时间很重要,要为驾驶员做好抢修工作。”

  为了尽快让公交车重新上路服务市民,浑身湿透的李戬争分夺秒进行抢修,不到十五分钟,电子路牌就恢复正常。这边电子路牌刚刚修好,那边另一辆公交车又停进了维修车间,由于车辆大灯出现故障,李戬必须进入地道沟,拧着身体迎接高温炙烤。

  93年出生的李戬是名90后,但在公交维修的岗位上已经奋战了五年多,与普通修理工不同的是,公交维修拼的是速度,保的是质量,虽然高温下平均每天要维修五六辆公交车,衣服反复湿透,但他也自豪地称自己为“公交医生”。

  李戬表示:“我们还是要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早抢修好一秒,早一秒进线路运行,服务市民,即便这么热,我也感觉很有动力。”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