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门状元之死》团队回应:核心事件绝对真实 争议值得

2019年01月30日 15:40:4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9日,一篇名为《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文章刷屏朋友圈,成为爆款文章。文中讲述了一名出身贫寒,后考入名校的市理科状元从高中到患病去世的经历。

  然而,随后有网友指出,该篇文章中存在诸多疑点,内容疑似虚构。

  文章中提到了一个名叫“周有择”的市高考理科状元。有网友通过对文中配图进行对比印证,基本确定“周有择”的高中为绵阳中学实验学校。

比对文章中的照片与绵中实验的VR全景,有相似教学楼和石碑等景观

  对此,新京报记者联系到该校补习班的招生组长,获知该校自2013届第一届高考生以来,还未出现过高考状元。

通过成都和绵阳市历届高考状元的信息对比,并未找到符合“周有择”人设的状元

  另外,有两位学生告诉记者,文章中提到的许多细节存在问题。“学校操场是2013年上半年才修好的。”但文章中标注的时间为2011年10月20日,而学校也没有给学生免费发放过牛奶。

  针对公众的质疑,《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的创作团队今日发表了回应,称文章系非虚构写作,故事背景、核心事件绝对真实。而对于文章引起的争议,他们认为是值得的。

  全文回应:

  据企查查显示,《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的运营公众号“才华有限青年”主体公司为霍尔果斯爆炸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执行董事为马凌(即咪蒙)。此公司由北京十月初五影视传媒有限公司100%控股,咪蒙持股66.67%为大股东。

  此前,咪蒙公众号发布的《你的胸,我的胸》、《我有个春梦,你跟我做吗》以及《嫖娼简史》三篇文章违规无法查看,随后被微信封禁,为期一个月。

  目前,在“才华有限青年”的公众号号上,这篇文章已被屏蔽,显示“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

  (来源:新京报、知乎、北京青年报、企查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