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件!“2019南京创新周”吹响集结号,我们在南京等你

2019年01月29日 14:57:1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龙蟠虎踞,六朝古都!

  如今,南京在创新道路上不断开拓进取,作为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省会城市,朝着一条契合时代特征、体现地域特点、彰显城市特性的创新之路奋勇迈进,释放出科技创新的强大爆发力,“创新名城 美丽古都”成为南京崭新的标志,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农历新年到来之际,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再添重磅动作——2019年6月26日-30日,由南京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9南京创新周”(以下简称“创新周”)活动将耀世登场,它将秉持“共创、共享、共赢”的理念,体现新时代创新发展的“南京担当”,通过搭平台、抓对接,来展成果、聚英才、汇资源、落项目,打造创新名城国际化活动品牌。

  南京要发展,必须抓创新;南京抓创新,必须争一流。举办南京创新周,将为共创提供理想空间,探索南京实践;为共享搭建国际平台,提出南京思考;为共赢创造无限机会,作出南京贡献。

  据了解,创新周期间,围绕“创新南京,机会无限”主题,筹备了极为丰富的内容,包括:召开主题大会,进行成果展示,推动项目对接,举行项目签约,举办论坛峰会,发布创新指数,开展人才招聘,选建展示中心,举办成果发布,举办青年音乐会等等。

  今年的活动以“未来更智能”为主线,将邀请国内外创新发展界的知名大咖、头部企业家代表、前沿科技领域创客、国际创新组织代表、经济研究名家、知名投资机构等齐聚南京;南京创新周活动期间,将召开主题大会及系列专场大会,举办重大创新项目签约,发布创新指数、重大科技成果等一系列活动。举办紫金山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南京国际创投企业家高峰论坛,推动创新思想交汇碰撞,打造南京版的“创新发展达沃斯”,成为全球创新界前沿声音的舆论场;举办NJ TECH科技峰会,展示世界级“黑科技”,打造升级版的VIVA TECH峰会,促进世界级科技成果汇聚落地;举办产业发展系列峰会校友企业家峰会等活动,打造南京版的CES(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升级版),成为全球科技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举办“赢在南京”双创总决赛,打造南京版的“双创奥斯卡”,成为“一带一路”创新发展的交汇点;通过激发全市各区、各高校院所、各单位举办丰富多彩双创活动的积极性,打造南京版的“创新创业活动罗马广场”,成为世界创新名城的朋友圈。此外,活动期间,还将邀请各地大学生来宁参加青年音乐会。

  如果用时下最新潮的语言来形容,创新周是将全球创新资源一下子“佩奇”了!

  创新周在南京建设创新名城的过程中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其特点十分显著:国际性,“走出去”举办境外“中国南京周”活动,“请进来”在南京举办系列国际创新创业活动,汇聚海内外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生根”国合作城市政府机构、企业界、高校院所、服务机构,“一带一路”在华留学生,海外校友等,搭建开放合作创新的国际舞台。参与性,广泛发动全市各区、各高校院所、各单位,围绕主题举办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活动,促进更多创新主体参与其中,共同分享创新发展的红利。结合闭幕式,同步举行“双创”音乐会,让全国更多的青年人关注南京、爱上南京。设置展览展示、黑科技峰会等内容,提升民众的参与性。互动性,举办系列创新创业大赛、人才对接招聘活动,开展创业新星评比、南京工匠选树等活动,让创新人才能得到展示平台,让创新企业能找到合作机会,让创新价值能得到充分彰显。实效性,聚焦创新产业发展,组织优秀项目路演推介,开展项目对接交流,推动科技成果、人才、资金、管理等高端创新要素向新型研发机构和创新企业汇聚,促成更多人才来南京创新创业,促进更多前沿科技在南京开花结果。预计主题大会参会人数将超5000人,闭幕式暨音乐会拟邀请2万人到场,整个创新周期间的参与人数约10万人次

  我们有理由相信,创新周将成为展示南京创新实力的绚丽舞台,对接国际创新资源的可靠平台和融合全球创新机遇的开放T台。

  创新是根植南京血脉深处的城市气质,也是推动南京发展的内在动因。从2018年,南京市委市政府发布1号文件《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到2019年市委1号文件《关于深化创新名城建设提升创新首位度的若干政策措施》,南京建设创新名城的决心更坚定,步伐更矫健。

  2019年一号文件在继续执行2018年一号文件等政策的基础上,聚焦创新的市场化、高端化、国际化、融合化、集群化、法制化,坚持战略引领,强化改革动力,着力破解制约创新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进一步深化创新名城建设。 

  而就在稍早前公布的《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草案中,也明确提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南京科教资源优势,进一步塑造城市竞争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

  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

  1月28日晚间,第33届中国·秦淮灯会正式亮灯,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卷再次令世界惊艳,也勾勒出人们对于新的一年的美好祝福和憧憬。2019年,闪耀在这座城市上空的绚丽光芒中,必定还有一束创新之光,如此坚定,如此耀眼。

  特别提醒

  “创新南京,机会无限!”南京创新周LOGO设计大赛开始了!

  活动主题:

  南京创新周LOGO设计征集大赛以“创新南京,机会无限”为主题,以“共创、共享、共赢”为理念,面向全球征集LOGO设计,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选出优秀作品。

  活动时间:

  第一阶段 1月30日,启动网络征集

  第二阶段 3月20日,完成征集、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

  第三阶段 公布结果及颁奖

  活动奖励:

  一等奖1名 奖金30000元

  作品将被采用为南京创新周标识

  二等奖2名 奖金10000元

  三等奖3名 奖金5000元

  参赛作品要求及作品上传,请戳链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