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项大奖、4项提名!“飞天奖”“星光奖”揭晓 江苏广电捷报频传

2018年04月04日 15:15:1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编辑/周安琪 黄路莹) 4月3日,第31届电视剧“飞天奖”暨第25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浙江宁波颁出。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和无记名投票方式,江苏广电总台参评的多部作品表现优异,喜获3项大奖、4项提名,还有多部江苏卫视热播剧获奖!

  江苏卫视代际沟通亲情观察类节目《老妈驾到(第一季)》获得“星光奖”电视文艺栏目大奖;由幸福蓝海参与制作出品的电视剧《海棠依旧》获得“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大奖,该剧导演陈力获得优秀导演奖;纪录片《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获得“星光奖”电视纪录片大奖提名;电视剧《最后一张签证》《长征大会师》《雪域雄鹰》获得“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大奖提名;《海棠依旧》演员孙维民获得优秀男演员提名。

  此外,江苏卫视5部热播剧荣获第31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大奖《鸡毛飞上天》《刑警队长》被评为现实主义题材优秀电视剧。《白鹿原》《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那年花开月正圆》被评为历史题材优秀电视剧。

  作为中国电视艺术和电视剧创作领域最高级别奖项的政府奖,电视文艺“星光奖”和电视剧“飞天奖”一直以来见证着中国电视艺术的发展轨迹,检阅着中国电视艺术的创优成果,树立着中国电视艺术的领跑榜样,引领着中国电视艺术的创新方向。

  这些获得良好社会反响、叫好叫座的优秀节目、剧作怎能错过?江苏广电获奖和提名作品名单,火速收藏↓↓↓

  “星光奖”电视文艺栏目大奖

  老妈驾到(第一季)

  节目简介:2016年5月18日《老妈驾到》在江苏卫视首播,这档节目开创了亲情类节目“纪录片+剧情设定”的拍摄模式。《老妈驾到》实质上是以妈妈的视角切入,展现了年轻人的挣扎、纠结、追求、奋进。第一季12期节目,雕刻了12张当代青年人的生动面孔,讲述了12个混合着残酷和幸福的青春故事,塑造了“80后”“90后”的群像。每期节目的结局,大多是在嘉宾两代人和“老妈帮帮团”的不懈努力下,一个家庭的亲情破冰计划终于达成,久违多年的拥抱和诉说,委屈和幸福交加的笑与泪,引人动容。《老妈驾到》的成功给素人节目怎么做提供了一个不错的解答。

  “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大奖、优秀导演奖:

  《海棠依旧》   

  剧情大纲:

  根据周恩来总理的侄女周秉德《我的伯父周恩来》改编,讲述周秉德自幼在总理身边长大,亲眼目睹、亲耳聆听到周恩来许多鲜为人知、感人至深的事,包括初入中南海,西花厅的手足情,敬老养老是周恩来的家风,职业选择的标准就是看国家需要等故事。从常人的角度看周恩来,看到的是周恩来一生以“中华之崛起”为己任,看到的是周恩来为中华民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看到的是周恩来崇高而又伟大的“无我”精神;从家人的视角再看周恩来,会发现他高尚的人格魅力。斯人已逝,海棠依旧。

  “星光奖”电视纪录片大奖----提名作品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

  节目简介:《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由江苏广电总台投资出品,融媒体新闻中心的编导团队与英国雄狮影视公司团队精诚合作,历时一年精心打造,讲述华夏文明的不朽传奇。节目于2017年6月至7月每周六在江苏卫视频道与BBC世界新闻频道同步播出,探索了国际传播的新模式,获得各界广泛好评。

  作为江苏广电总台的品牌节目,《你所不知道的中国》前两季曾获得中国新闻奖、北京大学“年度掌声”奖及其他多个省级重要政府奖项;第三季也先后获得了被誉为中国纪录片界“奥斯卡”奖的“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之“最佳国际传播”奖;第23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最佳国际传播奖等众多奖项!

  “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大奖提名作品

  《最后一张签证》

  剧情大纲:

  1937年,上海沦陷,出身外交世家的普济州因不满与姚嘉丽指腹为婚,在其婚礼上,竟然当场逃婚,辗转至中国驻奥地利维也纳领事馆任职,并与其偶像女小提琴家海伦雨中邂逅。1938年,奥地利被德国吞并,纳粹疯狂迫害犹太人,犹太人只有拿到外国签证,才可以逃离奥地利,但各国忌惮纳粹,以各种借口拒办签证,惟有中国驻维也纳领事馆,向犹太人敞开签证大门。普济州秉承总领事旨意,顶住重重压力,冒着巨大风险,与领事馆同仁一道为犹太难民办理通往中国上海的签证,尤其在独力执行“七人名单”绝密任务中,与以汉斯为代表的德国纳粹斗智斗勇、巧妙周旋,在犹太抵抗组织的配合下,历尽艰险,冲破重重险阻,将一个个大科学家找到并救出,展现了中华民族至情至善的人性光辉。

  《长征大会师》

  剧情大纲:

  20世纪30年代中,蒋介石对我革命根据地疯狂围剿,在王明左倾路线影响下,根据地纷纷丧失,各路红军相继转移,中央红军也被迫离开瑞金长征。博古、李德顽固坚持错误路线,使红军在湘江遭受重大损失,八万多人锐减到三万余人,在毛泽东、张闻天、周恩来、朱德、王稼样等斗争下,中央召开遵义会议,改变了错误领导,扭轴了危局,到达川西与红四方面军会师。而此时,徐海东等率领的红二十五军先期到达陕北与刘志丹、习仲勋领导的西北红军会师,保留了最后一块根据地。贺龙、任弼时、肖克、王震等率领的红二六军团积极策应一四方面军北上。由于张国焘搞分裂,红四方面军南下,毛泽东率一三军团北上到达陕北和红十五军团会师。中央红军北上后不断发展壮大,四方面军南下步步受挫,红二六军团组成红二方面军和四方面军并肩北上,三个方面军在甘肃会宁师。 

  《雪域雄鹰》

  剧情大纲:

  这是一群个性鲜明的90后。他们怀揣着不同的梦想,从各地来到了西藏高原,来到了生命的极限之地、地球之巅。这片神奇的土地,带给了他们意想不到的成长和收获。荣宁从一心追寻身世之谜的叛逆男孩,成长为智勇双全的杀破狼突击组组长;乔二从一个无药可救的纨绔子弟,蜕变为一名为国捐躯的英雄;左佐,一个永远爱情至上的任性姑娘,也懂得了军人的大爱……经受了冰雪的考验,生命极限之地最严酷无情的捶打与磨砺,最终,他们成为了真正的军人,传承了西藏军人的意志和精神,站到了属于自己人生的最高峰。

  用精湛的艺术、精深的思想、精良的制作打磨优秀作品,唱响时代发展主旋律。

  引领中国电视艺术,江苏广电在路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