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坚决贯彻国务院部署 彻底整治"地条钢"违法生产

2016年12月12日 19:01:4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全省上下严格按照国务院有关"地条钢"整治的意见要求,深刻吸取"地条钢"整治中的问题教训,不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并严肃问责,确保"地条钢"违法生产在江苏彻底整治到位。

  针对江苏徐州新沂等地违法"地条钢"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第一时间并连续多次作出批示,强调要坚决整治、依法依规从速查处"地条钢"违法生产,全省严禁新增钢铁产能,并开展违法违规产能彻查。省委、省政府也先后召开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全面部署"地条钢"整治工作,要求严肃处置并在全省展开排查,坚决打击"地条钢"。根据国务院调查组反馈意见和我省清理工作专项调查情况,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还分别相继约谈有关设区市市委书记、市长,针对"地条钢"违法生产企业情况不明、整治不力等问题,提出了严肃批评和警示,要求问题严重的市向省委、省政府作出书面检讨。 

  为迅速在全省展开打击"地条钢"专项行动,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严厉打击坚决取缔"地条钢建筑用材"生产销售的通知》,要求全省对"地条钢"生产企业,按照"五个彻底",即彻底断电断水、彻底捣毁生产设备、彻底清理厂房、彻底没收生产原材料、彻底没收产品的要求,坚决进行查处整治。此外,省政府接连召开5次专题会议,要求迅速在全省开展拉网式排查,深入开展淘汰落后、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和联合执法"三个专项行动",并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向社会公布了省里和13个市的钢铁违法违规项目和"地条钢"企业举报电话,派出5个调查组赴各市调查,督促落实整治工作。省监察厅也启动问责机制,依纪依规对"地条钢"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开展问责。 

  省和有关设区市已经启动违法生产"地条钢"专项问责工作。12月3日,省纪委、监察厅研究制定 "地条钢"违法生产问责工作方案,并立即向13个设区市纪委、监察局下发了迅速对"地条钢"生产问题开展问责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自觉履行职责,依法依规开展问责工作,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江苏已经启动违法生产"地条钢"专项问责工作,有关市县也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对相关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基层领导干部开展问责。

  截至12月10日,江苏所有"地条钢"违法生产企业全部按照"五个彻底"整治到位。接下来,江苏还将继续狠抓工作落实,深刻吸取"地条钢"整治中的问题教训,举一反三,对违规建设项目整治情况进行再跟踪、再核查,不留盲区死角。全省上下严格落实压减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清理违规产能,对"地条钢"和违规建设钢铁项目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做到冒头一家、打击一家、整治一家、严防死灰复燃,确保完成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