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老物件展 唤醒镇江百年记忆

2016年10月30日 16:30:08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煤油灯、老式床、小人书。这些承载着几代人记忆的老物件,如今已成为了稀罕物。近日镇江举办了一场老物件展,带市民一起穿越时空,看时代变迁。

  颜色斑驳的老式旧家具、邮票、粮票、连环画,滴答作响的发条式钟表。在镇江西津渡画苑举办的"老镇江的百年记忆"民间老物件展览上,一眼望过去仿佛进入了一幕穿越剧。

  镇江市民许先生:这个也给下一代也就是年轻的一代,80后啊90后啊认识一下,看看他们的父辈是曾经经历过一段什么样的历史。

  游客吴先生:我感觉你们镇江办这个非常好,特别像我们这个年纪比较大的,有种怀旧的一种感觉。

  这次展出除了百姓衣、食、住、行的各类票证300多件、实物近200件外,还有教育、婚俗、上山下乡、文化娱乐、戏剧、徽章专版等内容,另外还特别布置了以家为主题、以老电影为主题的场景展区。所有的展品都是向市民广泛征集的家藏宝贝,每一件展品都沉淀了很多的故事、承载了多年的情感。

  镇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金璐明:我们也是为大家开通了一个时间隧道,让大家通过这种形式给自己一个回归到以前生活当中最美好的时光, 让老百姓把多年沉积在内心的一种情感抒发出来。

  据了解,本次活动持续到11月6号结束,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西津渡西津画苑免费参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