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创新发展 台企为江苏发展助力

2016年09月25日 18:43:45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今年6月底,江苏累计批准台商直接投资和经第三地转投资项目近2.6万个,实际到账台资超700亿美元,实际吸引台资占大陆总量的1/3。台资、台企的高度集聚,不仅为台企自身的转型奠定了基础,也为江苏开放型经济的升级发展作出贡献。

  在台资企业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的展厅内,一排印染面料依次排开,色彩饱满亮丽,触感轻薄、柔软。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队员身着的运动服正是由其中一款锗纤维布料制成的,由于透气速干性能好,被称为女排姑娘的“能量衣”,而这些面料均由旭荣自主研发生产。

  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研发课长刘红玉说:“把锗的技术元素加入到化学纤维当中,这种纱做出来的衣物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 还能提供身体一定能量,保持一定的运动能力。”

  创新研发是常州旭荣创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核心能力,近三年公司先后投入研发费用6231万元,占销售收入的3.6%以上,每年新开发面料近4000种。 面对印染行业高污染、高能耗的特点,旭荣于2015年兴建4700平方米污水回用处理工程,处理后的中水回用于印染生产线染色工序,全年实现节约标煤1500吨,减少废水排放66万吨。  

  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环工课课长刘慧清说:“现在回用占废水的50%;使用回用水一方面是节能降耗、提高水的利用率、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另一方面节约企业的生产成本。”

  从研发,到减排,旭荣的创新之路越走越宽阔.在销售模式上,企业还大胆创新,改传统的接单式销售,为“菜单式销售”,通过海外行销团队,搜集全球最新设计理念,由研发团队根据这些理念,不断推出新的面料甚至成衣,直接提供给客户选择参考。得益于对流行趋势的精准预测和对客户需求的深度挖掘,公司业绩表现亮眼。

  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成说,“菜单式销售”是由自己提供产品、布样、布种;这样就使价格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今年1至8月份,企业的销售已经达到6.1亿 ,利润在6600万左右。

  “人无我有,人有我精”,凭着十足底气,常州旭荣在中国大陆、莱索托、肯尼亚、柬埔寨都开设了生产基地。公司还通过了阿迪达斯、耐克、李宁、安踏等国际知名品牌的客户认证,成为这些大品牌的稳定供货商。

  截至今年上半年,像常州旭荣这样,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以上研发机构认定的台资企业已达581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