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房里闭门吃碳炉火锅 6人一氧化碳中毒

2016年05月31日 18:17:24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夏天在空调房里,几个好友相聚,一边吃着热火锅,一边喝着冰啤酒,舒坦啊!殊不知这样做,却潜藏了极大的风险。昨天晚上,南京市民陈先生等9个老朋友,在一家火锅店的空调房里吃火锅,结果6个人吃进了医院!

  在南京一家医院的高压氧舱,记者看到了陈先生和另外一名60多岁的女士,正在接受脑损失治疗。今年62岁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晚上他们一行9人,在南京长白街一家火锅店聚餐,吃了一个多钟头后,就感觉不对劲了。陈先生说,当时感觉到胸口发闷,头有点昏,刚开始还以为是不胜酒力。

  就在这时,另一个站起来的同伴,当场倒地,并剧烈呕吐,大家都感觉很难受,立即拨打了120。医生检查发现,这是典型的一氧化碳中毒,其中有6人出现明显中毒症状。南京市中医院急诊医生代君表示,当时有两个患者情况比较严重,有一个病人一度意识丧失长达十分钟。

  那么,吃一个火锅怎么会一氧化碳中毒呢?原来,陈先生所在包间过于狭小,又是两个铜炉一起烧,一氧化碳在室内累积,在门窗长时间没有打开,通风不够情况下,才酿成了这次事故。目前,6人正在接受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

  专家提醒,吃烧炭的火锅千万别在密闭环境中。医生表示,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应该第一时间将伤者转移到通风的地方,保证能呼吸道新鲜空气;另外中毒者可能会呕吐,应把病人侧卧位,防止因呕吐物导致的窒息。

  因为一氧化碳无色无味(煤气味是因为添加了一种成分,用来起到警示作用),所以起初的时候,多数人是没有感觉的。因此,建议吃碳炉火锅最好不要在包间内,如果非要在包间,也一定要打开门窗,保持通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