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问两会" 小荔给世界华人青年的回信——国际交流 1

2016年03月07日 22:30:0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际交流便利化

  【法国攻城狮任驰】我是个不折不扣的空中飞人,因为工作原因,常常满世界地跑。

  因此,我很期待国际间的交流更加便捷,泳有可以说走就走的自由~


【小荔说】

      To 任驰:

  对于经常全球出差的任驰来说,泳有一枚能够“说飞就飞”的护照,的确是件很方便的事儿!

      当然,国际间的交流除了体现在个人工作、学术和旅游之外,国与国的经济贸易、商务交流更是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全国两会今年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表明了我国对于改革开放,促进国际金融贸易等方面的重视。

      工作内容的重中之重就是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这是咱与外国小伙伴们和平友谊的纽带,更是一条共同繁荣之路!  

      我国还将统筹国内区域开发开放与国际经济合作,共同打造陆上经济走廊和海上合作支点,要“建设国际物流大通道。推进边境经济合作区、跨境经济合作区、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小荔相信,开放带来的互联互通,将助力于经贸合作,更促进人文交流!  

      不仅仅是“走出去”,交流合作还要讲究“引进来”。报告指出,“我们将营造更加公平、更为透明、更可预期的投资环境,中国要始终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热土”。嗯哼,就是这么酷~  

      而且你造吗,随着我国综合实力在国际上的地位的提升,中国护照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啦!去年起,中国符合条件的公民就可以获得在美国和加拿大十年的签证了~而今年3月1日起,被称为“世界上最难签证之一”的国家——厄瓜多尔,也对中国游客免签啦!目前,全世界有超过50个国家对中国游客免签,这正是中国发展的强力印证!  

      在全球化的今日,无论国与国之间,还是各国人民之间,交流的壁垒都在慢慢消解。

      祖国的努力我们看在眼里;祖国的实力,世界也看在眼里!O(∩_∩)O

(戳这里!看海外小伙伴们还提出了哪些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