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问两会" 小荔给世界华人青年的回信——进出口商品·海淘 1

2016年03月07日 22:26:1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出口贸易·海淘

  【荷兰食品工程学硕士畅畅】我课业繁忙,还不时被七姑八姨,妈妈的朋友的妹妹的邻居%¥&*@要求购买各种商品……

       所以我想知道,两会上对海淘和进出口商品有啥说法?


【小荔说】 

  To 畅畅:

  hi~畅畅!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已经出炉啦。小荔火速定位了报告中你最感兴趣的部分,咱们一起来看看~  

      报告中明确表示,未来,我国将“努力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尤其会着力提升消费品品质,“加快质量安全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建立商品质量惩罚性赔偿制度”;同时,还要“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国有品牌蓄势待发,将致力于成为更受国人信赖的产品!当人们可以轻松购买到放心的国货,就不用麻烦留学生不远万里把奶粉背回国咯……  

      另外,在进出口贸易方面,报告提出,将“逐步构建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基本形成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新格局”。妈妈们再也不用担心国内买不着海淘商品啦。  

      对了!报告中还提到了“增强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具体地说,就是会“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增设免税店”——喜,大,普,奔!大伙儿找你买商品,主要为了省税费,如果关税降低,那么小荔的工资也可以在国内任性买包包哟!  

      “构建均衡、共赢、包容的国际经贸体系”是政府“十三五”规划中提到的目标。畅畅,咱们一起共同期待一个更加便利的地球村吧!

(戳这里!看海外小伙伴们还提出了哪些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