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上会记】崔根良:当好代表,就要当好“三员”

2016年03月05日 18:10:4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小编/苏姑娘)

  【贴心提示】本栏目文字、照片均由代表、委员本人提供,表情包配文均为苏姑娘脑补。 

  【本期嘉宾】崔根良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中国十大慈善家,江苏省“三创三先之星”,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苏“时代楷模”。

  在2013江苏两会上,我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我感到很自豪,也知道自己责任重大。当时我就想,我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当好人大代表,不辜负人民信任和重托。

  2013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我习总书记介绍亨通国际化战略邀请习总书记有机会到苏州吴江看看。

  习总书记高兴地连声称好, 并对我们的国际化战略深表赞赏。

  我一再告诫自己,要当好代表,就要当好“三员”——民意调查员参政议政员政策宣传员。多调查研究多建言献策多加强学习多为民办事。

 

  具体地说,就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示吴江的良好形象,将吴江百姓关注的热点、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反映上去,真实表达基层诉求。

  2015全国两会,李克强总理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我也邀请了总理到吴江走走,到我们公司去看看。

  在经济新常态下,我们再接再厉,用创新创造实现产业报国。

  在今年的全国人大会议开幕会上,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很兴奋。“十二五”成就来之不易,我们应该自豪。“十三五”规划,更让我们信心倍增。中央有决心,我们大家更要一起努力

  今年全国两会要审议慈善法,我也非常振奋我做了几十年的慈善,觉得颁布中国的慈善法很有必要。既可以规范慈善,打击“伪善”,也是对做慈善的人的一种保护。

  2020年,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一个经济体。“一带一路”是一个机遇,指引我们走出去,融入全球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也很大,我相信,“十三五”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张近东:上会14年提案60多,就是这么“任性”

点击查看【代表委员上会记】刘志彪:上两会你光有热情就输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