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称全世界今年都要涨工资 中国专家:不现实

2016年01月12日 06:53:41 |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世界今年都要涨工资?而且,中国涨幅全世界第一?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11日爆出的这个“好消息”让人心情激动。不过,真正相信的网民寥寥无几。权威部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济学家11日也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说全世界都要涨工资是一个大玩笑,各经济体的经济状况差异很大,而不同单位、公司或雇主都给员工涨工资,显然不现实。

  央视报道称,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全世界都要涨工资,而且实际涨幅将是3年来的最高。其中,中国员工的工资将平均增长8%,增幅位列全球第一。

  上述经济学家1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最近这两年,确实出现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快于GDP增速这样一种态势。这是国民收入分配改善的好趋势。至于2016年能不能更快促进工资上涨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他说,“我目前还没有看到这样的消息”,即便是国有企事业单位,目前也没有要上调工资的消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