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是仙境半是人间!青海生态文明摄影展江苏站巡展开幕

2023年08月18日 19:08:3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8月18日上午,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江苏省文联、青海省文联主办,江苏省摄影家协会、青海省摄影家协会、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承办的“国家公园省生态新高地”青海生态文明摄影展江苏站巡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青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一片净土,中国生态资源的宝库,祁连山、昆仑山、巴颜喀拉山、唐古拉山横亘东西、纵横南北,青海湖、茶卡盐湖、察尔汗盐湖、翡翠湖星罗棋布、气象万千,这里有闻名世界的可可西里,这里有穿越时空的唐蕃古道……此次展览通过150多幅摄影作品,集中展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生物多样性等创建成果。

《生死对决》鲍永清

《老当益壮》沈发升

《格拉丹东冰川》石占果 

  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常胜梅,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东海,青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高静宇,青海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权,江苏省文联领导刘旭东、何超、黄俊等出席开幕式。常胜梅、徐东海、高静宇、李国权为展览揭幕。何超主持开幕式。

常胜梅、徐东海、高静宇、李国权为展览揭幕

  刘旭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作为六省(市)巡展的首站,是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到青海学习考察后,在新起点上推进两省对口支援协作和文艺交流合作的具体落实。既展示了青海作为国家公园省,在生态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方面的创建成果,也展现了艺术家们对于生态环境的关注和热爱。希望以此次展览和签定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加强两地文化交流协作和文艺资源共享,共同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旭东致辞

  李国权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展出的摄影作品,直观展示青海独特的生态价值、生态潜力、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文明景观,展现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的丰硕成果,将助推青海构建生态文明高地。李国权向江苏省文联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省文联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进一步深化苏青两省文联对口协作。

李国权讲话

  黄俊、李国权分别代表苏青两省文联签署文艺援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青海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鲍永清代表参展艺术家发言。

黄俊、李国权分别代表苏青两省文联签署文艺援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江苏对口援青干部代表,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青海班师生代表,有关摄影家代表,省文联机关同志等。

  据悉,此次江苏站巡展的展期为8月16日至8月20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