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融媒实训增本领,好记者讲好故事

2023年07月27日 21:06:21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什么是好故事?怎样讲好故事?7月26日,为进一步加强融媒宣传队伍“四力”建设,苏州市相城区委宣传部办的第五期相城融媒训练营举行,活动以“‘故事的制造’——会讲故事 讲好故事的思考”为主题,邀请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成员、苏州广电总台融媒新闻中心主任编辑刘洋进行授课。各板块宣传干事、区级机关新闻通讯员、区融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参活动

  从事新闻宣传工作十几年,刘洋拥有着丰富的新闻采编制作经验,是同行眼中的多面手创作了很多有温度、有厚度、冒热气的新闻报道,化作了凝聚人心的正能量,荣获江苏省好新闻一等奖等荣誉

  活动现场,刘洋从什么是好故事”“讲好故事,得有几把刷子”“出镜,该怎样好好说话”等方面展开,传授经验与思考。“流量当道”的环境下,政务媒体如何才能抓住机遇,把握“小屏幕”传播的最佳路径?刘洋结合作品案例,介绍了怎样才能从常规报道主题中挖掘新角度、创新新表达,讲出有流量的故事、正能量的故事。现场,刘洋同与会对象充分交流,气氛热烈。

  据悉,相城融媒训练营至今已开办五期,聚焦融媒能力提升,邀请行业大咖、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双向同频的模式进行授课,着力唱响相城好声音、讲述相城好故事,为助力“双中心”建设凝心聚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葛轩琪 图片 叶方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