迸发科创活力 苏州相城214家企业入选省民营科技企业备案名单

2023年07月24日 14:35:53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2023年第一批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备案名单正式公布相城区214家民营科技企业入选备案名单数量位居全市第二

  近年来,相城区积极营造支持民营企业创新的良好环境,全面激发民营科技企业创新活力。五年来,相城共计组织备案成功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4290家,位列全市第一;截至2022年底,累计组织备案省级民营科技企业4401家,占全市备案总数的17.73%,位列全市第一

  民营企业推动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增加激发创新活力的支撑力量近年来,越来越多民营企业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发展的战略支撑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攀升

  此次入选省民营科技企业备案名单的苏州光斯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相城区的苏州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主要面向FPD、半导体及新能源行业,提供工艺设备、非标设备定制、软硬件改造服务。

  走进光斯奥,制造车间里工人们正抓紧时间进行设备的组装与测试工作,以便如期交付客户端。近三年,企业销售呈现快速增长趋势,2022年度企业销售收入超1亿元,同比2020年度增长245.8%。订单的持续增长,离不开企业在研发上的大量投入。光斯奥是一家技术引领型公司,自成立至今,企业研发中心现有技术人员已占公司总人数的1/3。目前,企业在显示和半导体行业的湿制程、热制程及非标自动化等多个关键技术领域填补国内空白,布局知识产权近百项,授权超过60项,先后获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星级上云企业、苏州市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等荣誉。

  在相城,和光斯奥一样,更多的民营企业正自觉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走向更大舞台。7月21日,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布了“2023苏州民营企业创新100强”,相城共有5家企业上榜。

  相城持续提升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能力,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如今,在数字金融、先进材料、智能车联网等重点产业创新集群中,活跃着越来越多民营企业的身影。截至2022年底,全区有效高新技术企业中,1153家为省民营科技企业,占比83.98%;规上工业企业中572家为省民营科技企业,占比超55%。(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庞淑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