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苏州市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相城开展

2023年07月21日 19:02:55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0日,2023年苏州市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此次演练活动由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担任总指挥,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华、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钱斌担任副总指挥、副局长吴沈担任现场指挥。

  活动现场。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演练场景设置在金宏气体公司的超纯氨车间液氨储罐液相管道平衡阀法兰碳钢螺栓突然崩断,储罐内液氨泄露,1名现场巡检人员中毒昏迷被困。

  事故发生后,车间负责人向上逐级报告事故险情直至总经理企业总经理接着向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事故报告相城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事故的紧急程度,向苏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指挥部办公室报告寻求应急救援力量支持,并同步安排相关人员赶往事故现场。

  随后,苏州市政府成立了应急处置指挥部,并紧急疏散现场人员,组织应急抢救小组进入场处置。各部门、单位严格按照演练方案职责,组成7个小组进行应急救援,即:综合协调组、抢险救助组、医疗救护组、环境检测组、保障善后组、技术专家组、信息发布组。警戒、监测、处置、抢险、救护、善后等整个环节步骤井然有序,场景逼真贴近实战。

  经过现场救援人员近30分钟全力抢险救援,受伤被困人员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液氨泄漏险情被排除。现场确认对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消除完毕,此次演练顺利圆满完成。

  此次特种设备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的顺利开展对推动苏州市特种设备应急救援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充分体现了相城区在应对特种设备事故灾难过程中的快速反应能力抢险救援能力。相城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深入推进各类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切实筑牢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防线,为相城加快推进“双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庞淑婕 通讯员 侯萍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