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苏州相城61岁环卫阿姨勇救落水者

2023年07月20日 17:16:46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0日,一年轻小伙不慎滑落至黄埭荡河。正在进行保洁作业的相城区黄埭镇环卫工人黄家妹看见后,立刻跳入水中施救,最终成功将落水小伙救助上岸。

  当天下午两点左右,环卫工人黄家妹像往常一样,在黄埭大街进行公厕保洁工作。一位年轻小伙在河边打捞自己掉入水里的包时,脚下一滑,不慎落水。危急时刻,61周岁的黄家妹没有犹豫,立刻放下手中的工具跳入水中进行营救。

  此时正下大雨,视线模糊不清。黄家妹游到落水者身边后,一开始拖着小伙往岸边游。但考虑到小伙不会游泳,为了确保落水者安全,黄阿姨就改用双臂托起小伙的双肩往岸边游。约5分钟后,在岸边群众的接应下,落水小伙脱离险情,回到岸上。

  “我不会游泳,如果没有黄阿姨,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事。”落水小伙李某对黄阿姨连连表示感谢,周围群众也纷纷对黄家妹六十多岁仍毫不犹豫见义勇为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在岸边接应的外卖小哥更是第一时间联系黄埭环卫站并报警,向相关单位描述了黄家妹见义勇为的行为。

  对于大家的赞扬,黄家妹一直表示这没什么,救人后,她便继续拿起工具进行保洁作业。“看到有人在水里挣扎,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人,顾不得想别的。”黄家妹说,自己年纪虽然大了,但好在水性还不错,另外很庆幸岸边有外卖小哥和其他群众在协助,靠着大家伙的力量才将小伙救起来的。

  据了解,黄家妹虽然已年过六十,但身体健朗,平时热爱锻炼。因为对本职工作认真尽责,对周边同事热情友善,常年被黄埭环卫站评为优秀员工。

  目前,黄埭镇派出所正为黄阿姨向区有关部门申请见义勇为奖。(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庞淑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