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BA”江苏省选拔赛在相城望亭开赛

2023年07月18日 17:56:45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体育总局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举办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的通知将“村BA”升级为全国性比赛7月18日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江苏省选拔赛在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大运河文体馆打响首战。

  本次大赛以农民为主体,以全民参与为主题,分小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全省8支农民篮球队伍参与2支出线名额的角逐,共有超100名运动员参加,参赛队员均来自各乡镇农村的篮球爱好者。本次选拔赛产生的冠亚军两支队伍,将作为江苏省级代表队参加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大区赛。

  选拔赛上气氛热烈,场上的球员们抢断、突破、跳投,火力全开,奋勇争先,展现出精妙球技;场下的观众热情高涨,不断为队员加油助威。选拔赛还进行了网络直播,开赛当天上午线上观看观众就超过24万人。

  开幕式现场还表演了中国鼓、啦啦操、水乡舞蹈等节目,一场场表演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相城乡村的精神面貌。

  在18日进行的第四场比赛中,苏州望亭对战泰州娄庄,最终望亭队胜出。作为本次活动承办单位,望亭在篮球运动开展方面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近年来,望亭积极探索“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运河公园入选苏州市二级体育公园,成功打造“15分钟健身圈”,举办红色健步走活动,不断促进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助力相城区进一步丰富群众体育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身体素质,形成更加浓厚的崇尚运动、参与健身、追求健康的氛围,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庞淑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