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赏莲”带“品廉” 江南采莲节助推书记项目见成效

2023年07月17日 15:40:56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厚植清廉根基,涵养清风正气,相城生态文旅集团以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为重要抓手,全力打造以“莲”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公园“书记项目”。由集团党委书记推动,精准发力,确保项目落地见效,进一步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与“江南文化”品牌塑造同频共振,高质量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形成荷塘月色“赏莲品廉”特色品牌。

  荷花初盛时节,“第十六届江南采莲节暨山花艺术光影游园会”在荷塘月色湿地公园启幕,今年的采莲节活动在传承传统文化、完善旅游配套设施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景区现有资源,创新融合发展,打造了荷处不市集、荷塘音韵、莲舟轻泛等一系列色文旅体验项目。园内开展的评弹曲目《廉洁治家正气扬》,将吴侬软语编织成华美乐章,伴着琵琶三弦之声,让游客柔肠百转的江南风韵中,感悟廉洁治家的深厚内涵。

  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游客们乘一叶扁舟,在荷塘里穿梭,更加近距离地接触盛开的荷花。自采莲节开幕以来,景区游客量达到每天1万人次左右,游船每日承载量650人次左右。此次采莲节项目带动了门票、市集、玩乐项目等一系列夜间经济,实现了吃喝玩乐一站式消费服务。

  涵养清风正气,厚植清廉根基,此次采莲节同时发布了“阳澄清波·廉风之旅”线路,途经冯梦龙廉政教育基地、荷塘月色湿地公园和三槐堂三沙王氏家风家训基地,着力打造“清廉相城行”廉洁教育基地打卡点,以“赏莲”带动“品廉”。

  自相城生态文旅集团“荷塘月色廉洁主题公园”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开展以来,各部门、各子公司干事的创业热情、主动作为能力不断增强,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党委书记带头、党员领导干部人人有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促进了党建项目和基层党建任务的有效落实。(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葛轩琪)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