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首笔数字人民币司法救助金成功发放

2023年07月14日 17:31:14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具有免手续、可追溯、支付即结算、可加载智能合约、可控匿名等显著优势。

  苏州相城是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区域在数字人民币创新场景落地和服务创新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日前,相城区检察院成功完成首笔数字人民币司法救助金发放业务,被救助人承先生通过这一崭新的支付结算方式顺利领取6000元国家司法救助金,在检察系统尚无先例。

  相城检察这一首创之举为数字人民币在司法领域推广与应用场景创新提供了成功范例。使用数字人民币发放司法救助金,有效提升了司法救助金支付便利性和管理规范性,对于当事人而言,为其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的支付环境和更加丰富的支付体验。

  随着相城区全力打造全体系数字金融生态样板区,高水平的资源不断集聚,数字金融产业为司法工作的支撑力也将越来越强。相城区检察院深化推进“数字经济·检察赋能”品牌建设,深度融入全区数字化建设大局,不断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检察环节多元创新应用场景,以数字赋能回应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助力全区数字人民币创新试点工作发展。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庞淑婕 通讯员 孙兴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