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校外法治辅导员工作站成立

2023年07月14日 17:24:07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共青团苏州市相城区委员会举办“强国代代接续 少年心心向党”相城区青少年暑托班开班仪式暨党团队一体化主题活动上,相城区校外法治辅导员工作站正式成立。

  据悉,该工作站是团区委为完善相城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体系、满足未成年人校外法治教育需求及提升未成年人校外辅导员的法治素养而专门成立,由相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岑担任站长,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薇担任副站长,团支部书记张雨琦担任联络员,未来将在团区委、相城区检察院党组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

  聚焦推动校外法治教育规范化建设这一目标任务,如何分步骤、分阶段完成?依托相城区检察院“V未来·盏心姐姐”团队、“数蕴蓝航”青年讲师团,该工作站通过建立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校外活动阵地,面向未成年人及家长、校外辅导员、社区工作者等群体提供法治讲座、法治体验、检察开放日等法治课程及培训活动,切实提升未成年人守法意识和自护能力,提升校外辅导员的法律素养和专业水平。

  此外,该工作站还分门别类设置了“未成年人校外安全自护、犯罪预防、法治意识培养”等法治主题讲座,以及“侵害未成年人相关违法犯罪知识讲解”“未成年人法治示范课程培训”“未成年人沉浸式法治体验”等法治课程,同时配备图书阅览、教学辅导、电教设施等用于开展讲座辅导、培训教育、文化活动等基本需求,并配有安全保障设施,设置安全应急预案,充分保障校外学生安全。

  区检察院将着力打造“V未来·盏心姐姐”品牌,充分运用数字化、信息化与智能化手段,全方位实现校外法治辅导“e互联”与全覆盖,着重把好学生暑期安全法治关,让法治阳光更好护航全区青少年健康成长,与团区委共同推进平安相城、法治相城建设。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庞淑婕 通讯员 张雨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