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财政局党支部与黄桥街道大庄村党总支开展党建结对活动

2023年07月14日 16:17:18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凝聚党建合力,发挥“财政先锋”行动支部力量,推动资源共享,日前,相城区财政局支部与黄桥街道大庄村党总支联合举了“做实党建联建 助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党建结对活动,推动构建双向促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携手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共建共融新模式。

  结对仪式上,双方就“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工作”“企业发展、转移、提升”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区财政局支部深入了解了大庄村的基本情况和在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工作中的痛点难点。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积极下沉到一线,配合村里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建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研讨交流结束后,区财政局局长胡三男一行走访慰问辖区三户困难党员群众,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近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聆听群众的心声和意愿。胡三男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依靠自身的努力以及党和政府的帮扶,过上红红火火的好日子并表示财政局党支部会尽全力进行帮扶,进一步提升困难党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及安全感。

  走访结束后,共建双方还采取“路面办公”模式,分别对商贸城等区域开展网格巡查,及时查找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对车辆违停、占道经营、违规充电、张贴小广告等行为进行现场整改,提升村容村貌。

  此次结对活动中,党建共建双方一致表示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探索党建业务融合新思路、新内容、新方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格局,不断释放结对共建的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共同发展。(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张新培 通讯员 相财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