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第十三届省园博会选址无锡江阴!

2023年06月08日 10:54: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第十二届江苏省(连云港)园艺博览会总结会上,无锡市接过会旗正式成为第十三届省园艺博览会的承办城市。

  据了解,第十三届省园博会初定于2025年4月19日开幕,选址位于江阴,核心展区位于江阴市霞客湾科学城马镇片区。

  第十三届省园博会将充分利用江阴市徐霞客镇霞客故居、仰圣园等现有人文景点,同时结合城市更新、乡村振兴规划推动马镇社区的设施景观建设,改造提升老旧小区、厂区、街区和城中村等存量片区,把园博园景观延伸到百姓村前宅后,打造一届开放共享的“无界”园博会。

▲初步方案规划效果图

  这届省园博会将紧扣“霞映江南”主题,打造新江南水乡地域特色风貌,结合文旅景点、风景绿道、社区生活圈拓展办会空间,并联合文艺界、科技界、体育界,开展城市节庆、全民赛事、文化艺术展等多元跨界主题活动,让园博会从形式到内容都变得更加丰富。

▲霞客湾科学城整体鸟瞰图

  秉承“探索、创新、示范、引领”的办会宗旨,江阴将紧密结合城市更新、绿色低碳、文化传承等要求,积极推动“园镇一体化”,让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理念贯穿于园博园规划建设运营的全过程,打造一个集游赏、科普、休闲、度假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徐霞客国际文化旅游区,使之成为霞客湾科学城绿色引擎、长江文化公园江阴段特色节点、锡澄一体化重要触媒。

  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以展示园林艺术、传承记忆和历史、创建绿色宜居的人居环境为愿景,是江苏省最具规模的园艺景观大展。园博会自199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2届,20多年的探索实践,不仅促进全省各地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也为承办城市留下了一批高品质的城市展园、场馆建筑及公共景观。

  (来源: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