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民深陷“公益基金”刷单骗局 警方紧急止损19.4万元

2023年06月05日 15:30: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贺女士您好,我是苏州高新区枫桥派出所民警,您正在遭遇电信诈骗,请千万不要转账汇款!”记者今天(6月5日)从苏州高新区警方了解到,近日辖区居民贺女士遭遇了兼职刷单骗局,好在警方及时反应,迅速找到了正准备向骗子转账的贺女士,成功止损19.4万元。

  事发当日下午,枫桥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下发的预警信息,显示市民贺女士正向涉诈账户转账,并且存在继续转账的风险。枫桥派出所反诈小组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上贺女士。

  通过电话联系,民警了解到贺女士认为自己并没有被骗,且已筹齐19.4万准备汇入不法分子提供的不明账户。为了尽快让贺女士能够识破骗局,民警一边通过电话进行劝阻,确保其不会进行再次转账。同时快速核实其居住地警务室,上门开展工作。

  “是不是先从几块、十几块开始,让你尝到小甜头后,就不停诱你向陌生账户汇钱?哪怕你说银行卡限额不能转账,对方还是不停让你想办法打钱?”经过警务室警务人员的告知和不停劝阻,贺女士这才慢慢反应过来,明白自己是遭遇了诈骗,快速将汇款账号提供给警务人员,进行冻结处理。

  “要不是你们及时劝阻,我可能会把钱全部投进去,遭受更大的损失了。”贺女士说道。

  随后,在警务室警务人员的陪同下,贺女士前往派出所报了警,并明确向接待她的民警表示自己不会再转账,大家这才放心了下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贺女士反映,当时是被自己的一个客户拉进了群内,本来只是想跟着大家一起随便玩玩,骗子以给“公益基金会”刷热度为由,让她点赞截图。没想到后面就有专门的人来负责对接提醒贺女士,刷完一单还有第二单、第三单任务,慢慢越投越大。

  警方提示:凡是点赞刷单返利的均是骗局!千万不要相信任何人许诺的返现承诺,一旦发现自己被骗,一定要留存证据,保全汇款账户的卡号等明细信息,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做及时止付措施。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郑子翔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