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交班”计划,来了!

2023年06月04日 16:01:50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圆满完成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于今天乘机平安抵达北京。

  3名航天员抵京后将进入隔离恢复期,进行全面的医学检查和健康评估,并安排休养。之后,将在北京与新闻媒体集体见面。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此前介绍,空间站进入应用与发展阶段,这一阶段,航天员将长期连续驻留空间站,通常每年进行2次乘组轮换、1-2次物资补给。目前,正在空间站的神舟十六号三名航天员计划于今年11月返回东风着陆场。在他们返回前,将迎来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的来访对接。

  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公布的2023年度载人航天任务基本情况介绍,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行任务将于今年10月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飞行乘组仍由三名航天员组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