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贾汪:他们弯腰抬起担架的姿势,真帅!

2023年06月01日 19:07: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贾汪区人民医院北门前,一名老人带着一个担架局促地站在马路上四处张望,身后车来车往,担架上的人情况不明。两名身穿白衬衫的男子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弯下腰抬起担架帮助老人送进了医院,收获围观群众的连连点赞。

  这是5月24日10:50在贾汪区人民医院北门监控拍下的一幕。画面中的老人叫闫胜鲁,今年72岁。躺在担架上的是他70岁的妻子刘秀云,患有偏瘫并左腿骨折。当天,闫老汉儿子驾车带着他们来医院康复科就医,因门口找不到停车位,便匆忙先将老人就近放在了路边,前去停车。

  在闫老汉手足无措的时候,两个陌生人不仅帮忙送进医院病房,还亲手抱到病床上。临走前,其中一个男子还现场嘱咐医护人员一定要认真为老人检查,做好后续康复工作。到此时闫老汉才知道,这两位热心人竟然是区人民医院的党委书记马继勇和副院长钦伦涛。

  “我没想到他们能来帮忙搭把手,当时正要到中午吃饭的时候,来往人很多,我也感觉不好意思,但是我一个人弄不动。”5月26日,记者见到闫胜鲁时,医院护士正耐心地指导他如何帮助老伴按摩。不善言辞的闫老汉回忆当时的情况,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激之情瞬间红了眼眶。“我的心感觉特别温暖,我是真流泪,感动的!真的十分感谢他们!”

  医院司机闵静东也参与了那天的救助。他回忆道:“当天马书记和钦副院长正准备去参加一个紧急的会议,途径北门时看到了那一幕。马书记当时让我停车,立刻和钦副院长下车去查看,得知是来医院看病的情况后,马书记说救治要紧,便喊着我们一起将老人抬到六楼病房。”

  现在,闫老汉正安心地带着老伴在区人民医院康复科接受治疗。在医生护士的用心呵护下,病情也在不断好转,其家属对医院再三表示谢意。

  面对记者的采访,马继勇觉得这就是一件小事,不值一提。他说:“当时没有时间去多想,就想着老人不能耽误,病情不能耽误,我相信任何一名医务人员看到都会义无反顾地提供帮助。” 

  贾汪正能量,身边好榜样。也许这只是一件助人为乐的小事,但就如赠人一支玫瑰,虽微不足道,但温暖人心。凡人善举也许微小,但是汇聚的正能量却让这座城充满温情和暖意。

  (来源:贾汪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