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99年小伙给乡村老人拍照 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回望家乡

2023年06月01日 19:07:15 | 来源:淮海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邳州小伙黄一鸣为乡村老人免费拍照的故事,感动了不少网友。99年出生的他,跑遍了家乡的4个街道和21个镇,在拍摄记录家乡美景的同时,定格下了一位位老人的笑脸。本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件小事,没想到拍摄的视频收获了几百万的播放量,引发了大家对农村老人的关注。

  翻看黄一鸣拍摄的每条视频,一张张老人的笑脸触动人心。近几个月来,他将目光聚焦乡村老人,陪他们聊聊天并拍张照送给他们,再剪辑一段小视频讲讲老人的故事。

  谈到为什么给老人免费拍照,他告诉记者,有些老年人因为子女不在身边,所以自己想努力去改变点什么。

  就这样,他走遍邳州市4个街道和21个镇,以一个小镇青年的视角,拍摄家乡的风景人文,为老年人拍拍照,给老年人送上助听器……所有花销,都由他自己承担。

  “一张照片成本大概10元,相纸、相框、打印机、色带,有时候送老人助听器,以及开车油费,每月开销大概需要几千块钱。黄一鸣说。

  做这些非但不盈利,反而要每月贴钱,慢慢地身边不少人说他“不务正业”。“当你看到老人拿到照片那一刻,笑容就会不自觉地从嘴角起来。可能就他那一笑,就会觉得今天做这件事情值了,没有白跑。”黄一鸣告诉记者,人的满足感不一定来源于物质,尽自己所能帮助老人也很有意义。

  此外,黄一鸣还帮着农户们推广农产品,帮着身在外地的网友回家看看父母,凡是自己能做到的事情,他都会答应。

  关注农村,讲好农村故事,黄一鸣坚持做着,也希望能带动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他说,只有年轻人回来,才能给乡镇带来更多的希望,也希望通过自己拍摄的视频,让更多人看到家乡的变化和发展,从而回到家乡,留在家乡。

  黄一鸣表示,给老人拍照会一直进行下去,同时,还将挖掘更多农村故事,并且以另一种新的视角讲给大家听,让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

  (来源:淮海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