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百余名外国留学生打卡扬州

2023年05月28日 19:19:03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7日,外国留学生“悦读江苏”主题活动之“悦读广陵”在扬州大学启动。来自全省19所高校的100余名外国留学生齐聚古城扬州,在阅读和行走中体验扬州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博大精深。

  “悦读江苏”活动是今年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多地多校联动,阅读江苏文化有关书籍,结合书籍内容行走江苏,体验金陵文化、姑苏文化、大运河文化、汉文化等,把历史、文化、风俗融合起来,以启发式、体验式、互动式的中国国情教育,增进来华留学生对中国当代发展和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增进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感认同。“悦读广陵”主题活动是此次“悦读江苏”活动的第三站。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扬州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活动期间,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首任院长邓杰教授给留学生们带来《运河波涌 诗话广陵——我眼中的扬州》文化讲座。留学生还行走在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当代作家汪曾祺纪念馆和高邮运河故道的生态走廊里,用脚步感应城市的脉搏。

  “这是一次人文气息满满的运河之旅。”在参观完汪曾祺纪念馆后,留学生们表示,一定会更加认真地学习中文,将来把大运河畔的汪曾祺先生介绍给自己的国家。

  “希望这份文化礼包,成为大家‘中国故事’的一部分,也希望大家做文明交流的使者,持续更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朋友圈。”扬州大学副校长王承堂说道。

  (来源:扬州发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