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选聘首批“营商环境体验官”

2023年05月25日 17:53:39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下沉一线、主动“找茬”,助力“营在海陵”品牌建设

  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近日,泰州市海陵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海陵区营商办”)创新举措,在全市率先建立“营商环境体验官”制度,组建首批体验官队伍,下沉一线、主动“找茬”,助力“营在海陵”营商品牌建设。

  “营商环境是海陵的‘金字招牌’。选聘营商环境体验官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海陵区营商办工作人员介绍,“首批营商环境体验官计划选聘20人左右,招募公告发出后,目前已有46人报名,其中企业家报名最为踊跃。”

  “引入社会方、企业方的监督力量,共同优化营商环境是很好的创意。我也报名了体验官。”海陵区青年商会秘书长李稳告诉记者,如果当选体验官,将把青年企业家的一些想法、建议传递给政府,同时也会将海陵营商环境建设成果推介给更多想创业的青年企业家。

  据了解,海陵区营商环境体验官聘期为一年,工作性质为义务监督,不享受任何报酬。聘期内需履行下列工作职责:积极参与有关营商环境工作的培训活动,主动参与“三大一送”活动;对海陵区政府部门、公共服务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履职、工作作风和服务质效等情况进行监督;定期走访经营主体和社会群众,听取各界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影响营商环境行为的问题线索;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举措,搭建政企沟通桥梁,扩大社会参与度。

  “今年以来,海陵出台了多项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比如拿地即开工、‘以函代证’改革等。”江苏科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睿说,“这些创新举措为企业打开了快速落地建设、疾速投产达效的绿色通道。我们公司半导体封装材料厂房二期配套项目施工证审批,耗时仅3小时。对于海陵区推出的营商环境体验官这一创新举措,我比较看好,相信会提升海陵的营商环境。”

  “海陵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就越来越好,企业发展的信心也就越来越足。”海陵区发改委主任孙乾介绍,将充分发挥营商环境体验官政企“传声筒”和营商环境“晴雨表”作用,通过体验官的实际参与和体验反馈,了解掌握经营主体对营商环境的真实感受,以便及时完善制度政策,更有针对性地出台措施,帮扶企业、项目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