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网红街”环境秩序 保障镇江市民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2023年05月20日 10:37:26 | 来源:今日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8日下午,镇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党建联盟单位联合健康路街道实施永安路文明街区集中整治,跟进问题整改“回头看”,持续规范“美食街”环境秩序,保障市民游客“舌尖上的安全”,更好地扮靓这条“网红街”。

  永安路美食街地处市中心,有商户70户左右,以小吃为主,下午三点多便已经熙熙攘攘。记者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本次集中整治联合了市交警支队京口大队、市燃气办、京口区城管局、健康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突出交通秩序、卫生环境、燃气安全等重点,相关单位执法人员现场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教育纠正,规范沿街商铺经营秩序;对燃气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核查,增强经营户燃气安全意识;对违停车主进行宣传和劝离,畅通居民出行道路。

  “请用纱罩将食品罩上,注意防尘防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整治行动还邀请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健康路街道分局的食品安全监督人员共同执法,进一步把好食品安全关,让消费者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党委委员、指挥协调科科长吴关介绍,党建联盟单位在当日集中整治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近50名,累计教育纠正占道经营行为10余起、车辆乱停乱放行为20余起,检查燃气管道8家、餐饮食品安全15家。经过集中整治后的美食街,经营状况大为改观,环境秩序进一步改善。

  针对美食街环境美化及长效管理需求,健康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建信表示,下一步,健康路街道将坚持常态化联勤联动,持续会同市、区城管部门,以及交通、公安、市场监督等相关职能部门,不断巩固、扩大整治成果,为“网红”美食街提高品质、促进消费持续保驾护航。

  (来源:今日镇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