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个国际家庭日 江苏各地举办活动传承良好家风

2023年05月16日 10:32: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5月15日)是第30个“国际家庭日”,江苏各地开展家风教育等活动,引导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弘扬社会正能量。

  淮安市金湖县开展了“爱在母亲节”进社区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受邀到场的20组家庭代表,以六种类型展开体验,给妈妈一个拥抱,献给妈妈一束花,中华民族一家亲,共读一本好书,共忆幸福时光,给妈妈一个承诺。现场温馨且热闹,让不同年龄段的亲子表达了对妈妈的爱和感恩。

  金湖县妇联副主席崔维琴表示:“通过母子之间的温馨互动和交流,让每个家庭都能够注重家庭建设,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以小家促大家,促进我们整个社会的和谐、幸福。”

  盐城市第六届文明家庭、第八届最美家庭颁奖礼暨第六届“家庭文化月”启动仪式在建湖成功举行。会上,对第三届江苏省文明家庭、盐城市第六届文明家庭、盐城市第八届最美家庭标兵户进行表彰。第三届江苏省文明家庭代表查玉婷说:“在我工作中,对未成年人事业要更加发散性的思考,更加用综合化社会化去包容未成年人。在我们家庭来讲的话,可以发挥我们家庭的小力量,凝聚到我们整个社会大温暖当中去,帮助更多的未成年人做更多的公益性的事情。”

  在宿迁市宿豫区举办的5·15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现场, 7对夫妻重温了结婚誓词,邀请到金婚夫妻分享幸福故事。新婚夫妻赵帅和夏小凡表示,他们刚结婚也就才1个月左右,丈夫由于工作的特殊性,长期不在家里面,作为妻子非常不容易。“我在为祖国守卫边疆,她在守卫我们的小家。希望我们以后的生活能够越来越好。"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基石。近年来,江苏各地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家庭和睦、家风淳朴、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优秀家庭,他们在全社会树立起鲜明的价值导向和道德标杆,引导更多家庭走出“小”家、融入“大”家,形成爱党爱国、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宿迁台 盐城台 金湖台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