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 书法家孙晓云挥毫泼墨 为江苏运动健儿喝彩

2023年05月07日 13:04:4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中央体育场旧址”“国术场”到“奥运冠军大道”“世界冠军之路”,南京体育学院藏着不少网红打卡点。5月7日,南京体育学院又新增了两处标志性石碑,为其题字的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著名书法家孙晓云。

  江苏台记者黎明:“这里是南京体育学院,从这里先后走出了16位奥运冠军和106位世界冠军,因此它也被称为‘冠军的摇篮’。”

  眼下,江苏体育健儿们正在紧张备战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著名书法家孙晓云女士,挥毫为南京体育学院题写‘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地’和‘南京体育学院’南门校名石。她以满怀激情的笔墨,为江苏运动健儿们加油喝彩。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著名书法家孙晓云:“我出生在南京,长在南京,小的时候喜欢田径、喜欢体育,经常到南京体育学院的田径场、游泳池来训练,我为南京有这么一所既古老又先进的体育学院,培养出这么多的体育人才而感到骄傲。这次题写‘南京体育学院’的院牌,我感到非常荣幸,也感到非常光荣,尽可能用最有力的笔画体现中国精神,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

  击剑奥运冠军、江苏女子重剑队教练许安琪:“现在大家看到这些新的题字,还是比较触动的。体育人就是这样,一茬一茬的。我们南京体育学院也是见证了中国体育崛起之路,所以还是非常幸运的,也很激励新生代的运动员,也希望他们在后面的比赛当中竭尽所能,发挥出自己好的状态。”

  江苏台记者黎明:“‘南京体育学院’这六个刚劲有力的大字,也凝结着中国运动健儿们奋勇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在这里我们也祝福南体健儿们,在赛场上赛出中国的风采,展现中国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黎明 谢健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