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推进城区路灯及亮化设施统一控制

2023年03月26日 09:51:28 |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记者从淮安市城市照明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我市城区路灯及亮化设施“一把闸刀”总控工作稳步推进,市级与区级智慧照明控制系统将进行联动,实现智能化远程集中统一管控、信息化管理,不断提高我市照明管理智能化、网格化、信息化水平,提升城市照明品质。

  据悉,此前我市亮化管理主体相对较多,亮化设施仅少量纳入智慧照明控制系统,大部分采用时控或手动方式进行开关灯控制,影响实际亮化效果。此次纳入市级智慧照明控制系统的包括市管、清江浦区、淮安生态文旅区、淮安工业园区(苏北灌溉总渠以北)区域的道路路灯,以及里运河沿线、内环高架、高速南入口、南北地理分界线、淮海路运河大桥、钵池山公园等亮化设施。

  市城市照明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把闸刀”总控坚持照明质量与绿色节能相协调,采用光敏装置和经纬度双重开关灯控制模式,根据季节、区域、行人、车流等因素,差异化分类管控,在保证照明质量前提下动态节能,节省电费支出。同时,实时采集照明运行参数,发现故障快速处置。坚持节能减排与提升夜景颜值相协调,景观照明、公园广场亮化采用分时分区控制方式,严控运行时间,除里运河沿线景观亮化晚间时段性开启外,其他亮化仅节假日及重要活动时统一开启,实现科学合理开关灯。

  据了解,我市已有智慧控制平台的行政区将于今年底前全部接入城区“一把闸刀”控制,需新建智慧照明控制平台的行政区力争在年底前建成,明年逐步接入市级平台,实现城区“一把闸刀”控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