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艘500千瓦氢燃料电池动力船下水

2023年03月21日 06:57:59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三峡集团昨天发布消息,国内首艘500千瓦氢燃料电池动力工作船“三峡氢舟1号”在广东中山下水。

  “三峡氢舟1号”采用氢燃料电池和锂电池动力系统,将用于三峡库区交通、巡查、应急等工作。其中氢燃料电池额定输出功率500千瓦,最高航速可达到28公里/小时,续航里程最高可达200公里,具有高环保性、高舒适性和低能耗、低噪音等特点。

  中国船舶第七一二研究所系统集成研究室主任 王振:这条船已经取得了(中国)船级社正式的产品认证,不管是发电功率还是储能的水平,在全球公务船上是属于功率最大、储能最大的。

  专家预计,未来几年,我国氢燃料电池系统改造船数量和新建氢燃料电池船舶数量将快速增长,将开启氢燃料电池系统百亿级市场规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