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17个!南京第三批城市更新试点项目名单出炉

2023年03月17日 09:54:30 | 来源:南京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晏公庙新村、城河村等8个居住片区、南台巷活力街区、周处读书台“山水人文苑”、“西城·夜未央”24小时活力街区……南京第三批城市更新试点项目名单出炉。

  第三批城市更新试点项目分为居住、生产、公共、综合四类,共计17个项目。

  老旧改造焕活城市新天地

  百子亭城市更新项目

  百子亭是从明代流传至今的南京老地名,片区西临中央路,东至百子亭路,南至傅厚岗,紧邻地铁一号线玄武门站,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

  作为南京历史人文底蕴深厚的近代住宅区之一,片区内至今还保留着傅抱石故居、徐悲鸿故居等11栋珍贵的历史建筑,具有丰富的历史景观资源与文化资源。

  百子亭城市更新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由南区历史风貌区以及北区新增载体组成,预计今年内全面建成。

  未来百子亭项目一期、二期建成后,将实现联通成为玄武湖畔历史与现代交融的开放式城市共享客厅。

百子亭项目建成效果图。

  产业园区激发城市新活力

  “西城·夜未央”24小时活力街区项目

  “西城·夜未央”坐落于建邺高新区新城科技园片区,东起西城路,西至泰山路,北起河西大街,南至嘉陵江东街,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830平方米,靠近10号线中胜站。

图源:建邺播报

  城市更新不仅是修补、修复,更要激活发展空间。

  “西城·夜未央”项目城市更新采用“重混”的设计思想,通过既有建筑改造、新建、扩建、环境整治等工程,采用小尺度渐进式的实施模式,引进一批网红餐饮、娱乐、健身、小剧场等各种业态,完善园区配套,打造出南京首个24小时不打烊的消费街区。

“西城·夜未央”项目建成效果图。

  项目按照“3+1”,即一期、二期、三期和一条运动街区建设计划推进,目前一期二期及运动公园建设已基本完成,预计将于上半年建成投用。

图源:建邺播报

  这座多元化城市综合空间未来将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为南京城市更新的探索实践带来全新经验。

  自2021年南京市入选全国首批城市更新试点名单以来,南京市先后公布了2批25个试点更新项目,通过示范引领,使有温度的城市更新初见成效。

  本次入选的第三批项目将继续着手于保护历史文化、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深入探索常态化、可持续的更新模式,为更广范围的城市更新提供示范和借鉴。至此,列入试点名单的更新项目达到42个。

顾树荣 摄

  加强探索实践,加快推进试点项目建设,有温度的城市更新,南京,在行动!

  (来源:南京发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