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返扬救人的他获阿里正能量奖

2023年02月10日 08:45:53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截图

  除夕夜患者突发心血管破裂急需手术,返乡医生驱车200公里救人。春节期间,苏北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病中心副主任唐程斌救人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经过评选与网友投票,他在第468周天天正能量众多报道人物中脱颖而出,进入排行榜单前三名。2月9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扬州媒体给予唐程斌正能量奖及奖金5000元。

  当天,得知获奖后,唐程斌表示,没想到,“荣誉是属于大家的,我们可以通过努力拯救大量危重心血管疾病患者,挽救无数家庭,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大年初一凌晨4点多,正在苏州老家过年的唐程斌医生接科室紧急通知,医院收治了一位心血管破裂的危重患者,急需手术。唐程斌辞别父母,连夜开车200多公里赶回扬州,立即消杀进入手术室,经历4个小时手术,成功救回患者一命。

  唐程斌说,七八年没回过老家过年了,这次虽然对家人有些不舍,但为患者生命而奔波,也是值了。“经常夜里两三点被叫醒做手术,职业的特性就是这样,所以不会觉得有什么辛苦。”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公益联合扬州晚报、扬州发布等在内的全国15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知名公益平台,以“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为宗旨,通过奖励小而美的凡人善举,唤醒人心,激励善行,推动社会向善向暖。

  此次唐程斌的颁奖词是:万家团圆时刻,他挥别父母,匆匆奔赴“战场”。夜幕中驱车400里,手术室全神贯注4小时,与死神赛跑的非常一夜,我们看来惊心动魄,却是他早已习惯的日常。“职业特性,不觉辛苦”,平淡话语背后,医者仁心闪亮。唐医生,辛苦了!为这不平凡的一夜,更为那些为生命不舍昼夜拼尽全力的日常。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