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各地欢天喜地闹元宵

2023年02月05日 12:00: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福兔闹元宵,灯火满海陵。作为春节的“压轴大戏”,正月十五元宵节离不开一个“闹”字。今年元宵节,泰州市海陵区钟楼巷街区推出了赏花灯、猜灯谜、看演出、赢消费券等多姿多彩的活动,全面引爆市民欢庆元宵热潮,拉开了“浪漫钟楼 春闹元宵”惠享生活节活动序幕!

  走进泰州著名的历史文化古巷——钟楼巷街区,各式各样的花灯就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一张张字谜随风飘动,渲染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不远处的投壶燕射现场,投壶、射箭等丰富多彩的古代趣味游戏,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传统节日。市民高睿涵说:“今天在这体验了古人投壶射箭的游戏,玩的很开心,还参与领了奖品,了解了很多传统文化知识,真正感受到了闹元宵的乐趣。”

  数名身着传统古风服饰的汉服爱好者,齐聚钟楼巷道,高腰襦裙,广袖飘飘,一颦一笑,尽展芳华,共同演绎一场穿越千年的古风邂逅之旅。随着宛转悠扬的器乐声起,本土相声、民谣歌手、古典舞表演者从人群中闪亮出场,为市民献上一场喜庆味儿足、文化味儿浓的民俗盛宴,小小的巷道瞬间人山人海,点燃了所有人的激情。汉服表演者凌蓉说:“我从早上开始化妆,做古风造型,虽然过程非常的忙碌,但是很开心。我穿着汉服走在这大街上吃着元宵,感觉特别的幸福,也算是体会了一把古人过元宵节的感觉。”

  与此同时,街区进行的现金消费券“幸运大派送”活动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市民现场扫描活动“小程序码”,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活动照片,便有机会抽到金额不等的消费券。“浪漫钟楼 春闹元宵”惠享生活节活动负责人居文霞说:“本次活动,我们设置了幸运市民,通过参与抽奖,可获得数额不等的现金消费券,最高可达2000元。”

  街区举行的各种活动,丰富市民和游客文化体验,也带动了街区的人气上涨。在这里,人们穿梭于古老的巷道,寻找儿时的美食,冰糖葫芦、炸串、关东煮等摊铺前人头攒动,大家在美食美景中享受独具特色的沉浸式体验,久违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数据显示,随着活动的开展,钟楼巷单日客流总数超2万人次,同比增长150%,海陵区以真金白银惠民惠企、拉动内需,不断满足广大市民的美好生活需求,在激活文旅市场的同时鼓励大家走出家门,在欢度元宵节的氛围里感受浓浓的烟火气。

  2月3日下午,扬子江药业集团办后勤部开展“瑞兔迎春到 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让广大员工通过赏花灯、猜灯谜、品元宵等环节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叫水不是水,像油不是油,专门搞团结,拉住不松手。打一用品?答案肯定是胶水!这个一定对!”猜到谜底后,幼儿园教务处的教师陈卉兴奋地将灯谜扯下来抽取幸运奖品,可爱的兔子灯让周围观众羡慕不已。

  一盏盏喜庆的花灯下,员工们或驻足观看,或低头沉思,大家三三两两围聚在一起讨论,五颜六色的谜语交织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格外热闹。

  “扬子江药业大发!”“健康快乐,收入翻倍!”心愿墙前,大家一笔一划写下新年的美好愿望。

  为关爱困境儿童成长,让困境儿童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2月2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口岸街道儿童关爱之家举行“元宵喜乐会”主题活动。

  主持人带着儿童们做灯笼、穿汉服、学礼仪、猜灯谜、读古诗。一方面,让困境儿童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另一方面,由工作人员一对一带领儿童做游戏,敞开心扉,传递温暖。

  儿童们从来到会场的陌生,穿上汉服的新奇,再到做游戏时的兴奋,一张张笑脸逐渐展露。制作花灯过程中的几句闲聊,拉近了工作人员与困境儿童之间的距离,在寒冷的冬日中撒下一缕温暖的阳光。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通讯员/周鑫 陈茜 张宝平  编辑/徐金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