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博物馆里大展宏“兔” 新春佳节宜学宜游

2023年01月24日 09:51:18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您会不会有“假期去哪玩”的烦恼?2023年是癸卯福兔年,镇江市博物馆巧用馆藏兔文物资源,结合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开展了大展宏“兔”—兔年春节系列活动。

博物馆1.jpg

  1月22日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镇江市博物馆,活动现场已经是人头攒动。记者注意到,“蜜兔随喜——兔年糖画”的体验展台尤其热闹,博物馆的志愿者们正在教授如何制作糖画,孩子们争先恐后学习体验,各个兴致勃勃。

博物馆2.jpg

  市民小朋友 刘菁桐:“画糖画,是小兔子。我祝大家新年身体健康。很开心。” 

  市民小学生 赵泽宇:“我是来参观文物的也是来参加活动的。用糖描画。新春,听说博物馆里面出了一些新文物,我特意是来参观的。好玩,一只可爱的小兔子。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镇江市博物馆开展的大展宏“兔”—兔年春节系列活动,还包括了创意利是封DIY、新春立体书、兔年收纳篮制作、小兔扭扭棒等,将知识性、趣味性、科普性和互动性融入到了活动中。

博物馆6.jpg

  镇江博物馆社教首席讲解员 梁妍伟:“除此以外,我们还配套我们镇江博物馆的在过年期间的两个特展,一个是大唐地宫展和吕凤子展览,我们的孩子会身穿汉服,去到我们的大唐展里面去感受千年之前我们大唐的文化。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能感受春节热闹的这样一个气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