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电影热 市民选择多

2023年01月24日 16:15:43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春节档”,有七部贺岁电影集中上映,电影市场热闹非凡。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23日晚21时30分,2023年春节档票房(含预售)已经突破28亿元。《流浪地球2》《满江红》《熊出没·伴我“熊芯”》目前分列春节档票房前三位。记者在镇江市多家影院看到,前来观影的观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4fce4792714ad1fb5bce0de8842ff40f

  大年初二下午,在红豆广场中影影城,市民曹先生一家选择了电影《满江红》,他说:“电影上映之前,各方的评价还是不一致的,特别是对有些演员的角色定位有不同看法。不过,冲着张艺谋导演,还是值得一家人在春节期间来观影的。”看完电影后,曹先生表示,影片非常不错,特别是剧中的反转,有10多次,很多地方出人意料。

  在万达影城,李先生带着女朋友选择了电影《流浪地球2》,“我们两个都是科幻迷,《三体》和《流浪地球》的原著也都看过。之前的《流浪地球》创造了很多记录,时隔几年,终于等来了第二部,当然要来支持一下!”

  在漫书城5楼影城,在小吃柜台对面,树起了一幅高大的“熊出没”海报墙,有熊大、熊二、光头强的立体卡通形象,背后是“狗熊岭许愿树”,树上挂着心形的许愿卡。很多小朋友在这里拍照留念,写下心愿。市民高女士一个人带着三个孩子选择了14:40场的《熊出没·伴我“熊芯”》。

  “女儿和亲戚家的孩子都想看这部电影,他们平时也都是‘熊出没’动画片的粉丝。特别是女儿,每年的大电影都闹着来看……”她说,影片挺感人的,放弃过程中,观影的孩子先是欢笑,但到了有的情节,影厅里不时响起抽泣声。

9dcf33646779b8dd71f342092d0e90fc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档”影片各具看点:《流浪地球2》围绕前传展开,再次展现中国科幻片的想象;张艺谋再次回归古装历史题材的作品《满江红》;《熊出没·伴我“熊芯”》中,熊大、熊二走上寻找妈妈,对抗邪恶的旅程……此外,《无名》讲述了地下工作者们冒着生命危险送出情报,用生命与热血保卫祖国的故事;《深海》是《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七年精雕细刻之作;《交换人生》讲述了阴错阳差引发的一连串奇幻故事;体育励志《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于今日上映。今年的贺岁片市场相比往年更加丰富多元,将给市民、观众提供更多选择。 (全媒体记者 谢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