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代发声——江苏广电总台金荔枝之夜”精彩呈现 展现广电人传承与担当

2023年01月12日 13:29:0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月11日晚,“为时代发声——江苏广电总台金荔枝之夜”在荔枝大剧院举行。今年恰逢江苏广电总台广播事业发展70周年,总台主持人围绕“为时代发声”主题,以江苏广电总台发展历史为脉络,通过多形式融合的文艺节目,向观众传递一代代江苏广电人的奋斗与传承、专业与情怀、责任与担当。

  晚会精彩呈现  江苏广电主持人闪亮登场

  晚会由江苏广电总台主持人孟非、李响、王珏、王丹担纲主持,总台近两百位主持人闪亮登场。张晓北、李好、程鸣、梁爽、金思辰、张纯烨、王晓亚、郭晓敏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江苏广电各频道频率的优秀播音员和主持人们,秀出了他们的十八般武艺。

  80多位主持人带来的情境歌舞《钟山风雨起苍黄》《超越梦想》《一起向未来》,用歌声与舞姿浓缩岁月流转,通过舞台技术的运用,让不同时代的广电人跨越时空同频对话,致敬一代代广电人的奋斗青春。

  主持人汪玲和赵丹军,分别从坚守与创新的角度,用感人至深的故事,引人入胜的叙述,娓娓道来总台新闻工作者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走出去,沉下心,锻造新闻精品的动人事迹,讲述了江苏广电总台从做强传统平台到系统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发展成果,表达了江苏广电人立足本职,讲好发生在江苏的中国故事,为时代发声、为人民抒怀的创新与坚守。

  以戈弋为代表的老一代播音员,和以孙永(大林)、王柏文为代表的新一代主持人,6位从50后到00后不同年代的主持人带来诗朗诵《为时代发声》,新老广电人以切身体会讲述了广电人在不同时期的心路历程,与过去对话,向未来出发,体现党和国家的新闻事业、媒体事业代代相传。


  从歌舞到相声,从音乐创演、配音秀再到情境表演串烧,一个个充满惊喜的节目让晚会高潮迭起,展现出江苏广电主持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省委宣传部、省各部委办厅局、省直文化宣传系统各单位、南京市委宣传部、全省各广播电视台、相关合作单位的领导同志,总台党委班子成员、曾任总台领导的老同志代表和总台各部门员工代表等近700人参加了晚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为晚会题写标题。晚会将于春节期间在江苏卫视等平台播出。

  致敬历史 江苏人民广播电台开播70周年

  今年是江苏人民广播电台开播70周年。“为时代发声——江苏广电金荔枝之夜”电视晚会是江苏广电总台值此之际回馈受众、服务社会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项。

  1949年,南京广播电台播音员蔡美娴最早播报了南京解放的消息。1953年1月,由南京人民广播电台、苏南人民广播电台、苏北人民广播电台合并组建的江苏人民广播电台正式诞生。2001年6月,融合江苏人民广播电台、江苏电视台、江苏有线电视台等24个单位,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正式成立。

  从广播到电视,从声音到图像,从线性传播到融合传播,70载悠悠而过。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及各方面关心支持下,江苏广电总台秉承“责任塑造形象,品质成就未来”的办台理念,以“高标准建设全国一流新型全媒体集团”为奋斗目标,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事业产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总台广播电视事业发展70年来,宣传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有力有效,精品内容生产勇攀高峰,品牌文化项目影响广泛,全媒体传播能力显著提升。

  近年来,江苏广电在全国省级广电系统积极“打头阵、做示范”,多次获得新闻、内容、技术类国际国内重要奖项,多次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品牌影响力和综合实力居省级广电前列。总台广播电视事业70年的发展历程,是我省文化事业发展的缩影,见证了江苏文化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跃升。

  第四届金荔枝奖现场揭晓 24组主持人斩获殊荣

  江苏广电总台于2016年起评选主持人“金荔枝”奖,作为总台播音员主持人的最高奖项,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四届。“金荔枝”奖评选旨在加快建设一支具有坚定政治立场、高尚道德品质、广博文化知识、崇高职业精神、过硬工作本领的专业人才队伍,切实提高播音主持从业人员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激励、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

  每届主持人“金荔枝”奖评选活动设“金荔枝”奖、“银荔枝”奖。为激励长期奋战在播音主持一线、获得国家级播音主持个人奖项或多次获得总台“金荔枝”奖、为总台作出突出贡献的播音主持人员,总台于第三届增设“金荔枝”荣誉奖(孟非、贺笑获奖)。为鼓励35周岁以下、业务能力成长迅速、具有较大潜力的播音主持人员,本届增设“荔枝新秀”奖。

  第四届“金荔枝”评选从2022年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历经初评、复评、终评三个环节,综合了专业评审评价、融合传播和受众评价指数及网络人气指数等多方位的考量,经过层层选拔,最终24组主持人斩获殊荣。晚会现场,揭晓了江苏广电第四届主持人“金荔枝”奖获奖名单:

        “金荔枝”荣誉奖:张晓北、李好、李心(李响)、王磊(磊磊)/马唯娜(娜娜)

        “金荔枝”奖:金一飞(金思辰)、王柏文、汪玲、张纯烨、赵丹军、王晓亚、孙永(大林)、程鸣/梁爽、王丹、邓煌

        “银荔枝”奖:王南、侯贞、聂琪、陆之瑞、陆莹、徐巍

        “荔枝新秀”奖:吴浩然、张慧鑫、孙嬿婉、李昴(林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