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3年01月04日 15:30:55 | 来源:新沂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3日,新沂市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堂清、邢会义、孙红、胡春鸣、吴军、张海宁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其他执行主席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孙红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邢会义作新沂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市十八届人大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握新形势,聚焦新要求,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圆满完成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邢会义说,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徐州市委、新沂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紧扣“一支点一门户一中心”和“徐州县域工业领头羊”战略定位,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发展质效提升年”为工作主题,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牵引性抓手,依法履职、扎实工作,敢为善为、务实落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沂新实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邢会义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谋划人大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毫不动摇地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坚决贯彻执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重大事项事前向市委请示、重要会议主动向市委报告、重点工作及时请市委支持。要坚持服务大局,以更实举措增强监督质效。聚焦提升产业、城乡、民生三大发展质效,用好用足各种法定监督形式,围绕助力高质量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推进法治新沂建设,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坚持主体地位,以更优服务保障代表履职。始终把做好代表工作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工作重心,切实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体现人民当家作主。要坚持固本强基,以更严要求提升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作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加强常委会及机关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努力提高依法履职、服务大局的能力。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传栋代表市政府作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市人民法院院长欧青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岩分别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了新沂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