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起步即冲刺,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2023年01月02日 08:42:5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大家再加把劲,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情真意切、温暖人心,铿锵有力、催人奋进的话语,激励着我们团结奋斗,以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刷新更加值得骄傲的成绩,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忠实记录着奋进者的步伐。回首2022,虽有风高浪急、乱云飞渡,但我们始终不畏浮云、风雨兼程。从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超过120万亿元的“新台阶”,到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的“定心丸”,再到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等,拼搏的汗水、追梦的艰辛、成功的喜悦定格成无数闪光的瞬间,诉说着时间的意义。这一年,我们在出发中抵达,在抵达中再出发,用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蹄疾步稳的奋斗姿态,扎扎实实走稳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让中国智慧与中国力量在时间的流淌中深深镌刻。

  齐心逐梦新时代,九万里风鹏正举。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但发展不会自己走来,只有我们主动迎上去,用行动让美好愿景成为现实。前不久,浙江、江苏、四川等多地“出海招商”,按下经济复苏“快进键”。拼,就是拼一股闻令而动的冲劲。江苏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这股拼劲和冲劲尤为突出。从一城看一省。扎实开展淮河华商大会、食博会等招商活动;1—11月份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791个;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达到136户……滴水藏海,江苏淮安的行动答卷正是江苏奔跑前行的生动书写。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不要眷恋过往的成绩,坚毅的目光请始终紧盯着未来。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从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到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到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从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握战略机遇、抢抓发展机会,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新征程上,既有憧憬亦有压力,既有梦想亦有挑战,呼唤我们以埋头奋进的苦干、稳扎稳打的实干、有勇有谋的巧干,将起步即冲刺的状态一以贯之,去战胜一切“拦路虎”,拥抱更美好的明天。

  “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世界和平美好、幸福安宁!祝愿大家新年快乐、皆得所愿!”铿锵有力的新年贺词,是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更是激动人心的奋斗旋律。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站在新起点,迈向新未来,让我们起步即冲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文/丁铁 编辑/苏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