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用奋斗赴未来之约

2022年12月27日 09:42:5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汪洋

  时光的列车即将驶向2023年的地平线,老屋墙上的旧日历伴随着旭日东升走过了春夏秋冬,时间轮盘定格闪光的日子。星辰轮转,春秋旖旎,我们共同写下拼搏向未来的不凡一年。致敬每一个在时光赛道上奔跑的追梦人。放飞梦想、积蓄力量、播种希望,目光坚毅、笃定信仰、激情奋斗,以星辰山河之名,赴未来之约。

  深情凝望2022,我们以奋斗錾刻梦想。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彰显重要里程碑意义。这一年,北京冬奥会摘金夺银的拼搏呐喊彰显中国精神;国乒女团五连冠,中国队第22次捧起考比伦杯;2022年女篮世界杯决赛,中国女篮获得亚军;铿锵玫瑰逆风绽放,中国女足重登“亚洲之巅”……一场场体育赛事,见证中国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这一年,我们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保护红线,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粮食产量实现十九连丰,在端牢中国饭碗的同时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主要装中国粮。这一年,公路密成网、港口连五洋,伟大成就数不胜数,东方大国底气十足、步履铿锵,奔赴在光荣和梦想的征途上。

  深刻感悟2022,感动和壮美同在。泸定地震、重庆山火、江西洪水……自然灾害面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克时艰,“飞夺泸定桥”的画面再次演绎,“摩托骑士”奔走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一群人在用行动和意志守护一座城,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堡垒。抬头仰望星空,中国航天逐梦星辰大海,昔日遥不可及的神话故事成为现实,中国空间站“T”形构造顺利收官,向着更加美丽的星河延伸梦想。珠海航展上,歼-20、运油-20、直-20、C-919等亮相世界,中国战鹰一飞冲天。辽宁舰成军、山东舰入列、福建舰下水,我们迎来三航母时代,大国重器承载见证着中国的奋斗担当。

  翘首展望2023,梦想和荣光并行。拥抱时代的人终将被时代所眷念,努力奋斗的你最终绽放光芒奔赴“诗和远方”。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唯有奔跑向前才能不负光阴和青春。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起而行之,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塑炼自己,在攻坚克难的征途上充盈自己,在大风大浪的考验中提升自己。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把梦想和荣光刻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奋斗中,做最好的自己,成就最美人生,建设伟大祖国。

  时间的脚步不因精彩而驻足。我们正处在一个充满挑战,也播种希望的时代。道阻且长,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点燃信仰,以热爱的飞雪洗去奔波的尘埃,让时代的惠风带走忧愁,聆听世间万物的呼吸,在追逐梦想和光荣的路上砥砺前行。奋斗凝聚的光芒,会照亮每一个不断奔跑的身影。(汪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