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菜篮子供应充足

2022年12月21日 19:18: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冬至临近,气温陡降,大家最关心的“菜篮子”供应是否充足。记者走访发现,各地都提前采取了应对措施,市场供应量充足。肉类水产品价格平稳,不少蔬菜价格稳中有升。

  在镇江市区的王家巷菜场,市民们采买蔬菜时主要以量需而入为主,并没有屯菜。这几天,当地肉蛋水产的价格稳定,做香肠的前胛肉稳定在了每斤十七块钱左右,入冬以后还没有过较大变化。但不少蔬菜的价格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涨。蔬菜经营户孙阿姨告诉记者,青菜涨价了,前两天卖的是一块五每斤,现在卖到两块五了;生姜、大蒜头也都涨价了。

  为了保障供应,各地纷纷采取积极组织货源、开拓新的保障基地等方式。在常州溧阳,边界市场每天的蔬菜到货量达到120吨。已落实实物(冷库)储备物资近300吨,以保障应急状态下蔬菜供给。在苏州南环桥批发市场,一辆辆装载着新鲜蔬菜的卡车进行卸货,这段时间到货量都大幅增长,产地大都是云南、广东以及苏北等地。泰州等地在积极组织周边货源充沛市场的同时,加大监管力度,严防乘机哄抬物价等行为。

  泰州润佳农贸市场负责人翟勇泽告诉记者,每天安排专人查看商户进货凭证,规范商户明码标价,确保商户在经营过程中不出现哄抬物价的现象,给市民提供优质的生活保障。

  为了保障蔬菜市场的供应,无锡、徐州、淮安等地的农技人员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如何应对寒潮。

  淮安市农科院蔬菜专家王玮玮支招,阴天情况下一般下午三四点钟,提早地把二膜覆盖起来。在一天中温度最高的时候,让棚内温度达到高温,又盖上了两层膜,就相当于穿上了棉衣。晚上即使遇到下雪的零下天气,也不至于产生冻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何斐 连云港台 溧阳台 苏州台 泰州台 淮安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