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学子编程游戏获省信息素养大赛大奖

2022年12月19日 20:46: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领航杯”江苏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成绩揭晓。来自华东师大广陵实验初中学生王宇轩的《胶囊密道(密室解谜)》项目获得计算思维类3D动漫编程项目省赛一等奖,走,一起去瞧一瞧!

  王宇轩省赛答辩↑

  他制作3D动漫编程游戏《胶囊密道·密室解谜》

  《胶囊密道·密室解谜》是王宇轩同学使用Paracraft软件进行制作的3D动漫编程游戏项目。

  王宇轩介绍,制作该游戏主旨在于呼吁人们爱护动物,提倡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作品通过建模制作场景,增强了互动性、趣味性,同时实现了多个逻辑功能,使得玩家获得很好的体验感。

  “作品的场景搭建、逻辑设计均为我的个人原创。”王宇轩告诉记者,制作这个项目过程中,他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Paracraft软件开发游戏项目的流程和Flash动画的基础,运用到了编程中一些基础的逻辑思想,并进行了多次测试修改bug,最终将项目完善。

  王宇轩的指导老师卢泽霖告诉记者,《胶囊密道·密室解谜》是王宇轩创作的解谜游戏项目,在参加该项目前,学生从未接触过动画的制作,对于编程也仅停留在基础语句的学习,开发过程中需要灵活运用各种未学过的知识,但他积极主动进行学习,克服了诸多困难。这次比赛不仅是对学生能力的证明,也为华东师大广陵实验初中信息科技竞赛方面丰硕的成果添砖加瓦。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刘冠霖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