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江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2%

2022年12月12日 19:05: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中有升。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114元,同比增长5.2%。具体来看,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6250元,同比增长4.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605元,同比增长6.6%,相对城镇居民收入增幅继续保持领先。按收入来源分,前三季度全省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21389元,同比增长5.6%,援企稳岗作用持续显现;人均经营净收入5069元,同比增长4.4%;受投资理财、出租房屋等方面的影响,人均财产净收入4133元,同比下降0.3%;人均转移净收入7523元,同比增长7.8%,体现了我省保基本民生力度持续加大。随着城乡居民的收入稳定增长,消费动力有望逐步恢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刘堃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