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激发市场活力 助力消费复苏

2022年12月12日 19:10:2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年终岁末、冲刺收官的关键节点,江苏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争分夺秒做好当前各方面工作。特别是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的基础上,各地多措并举进一步畅通经济循环,推动人流、物流加速流动,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消费复苏,不断激发经济发展动能。

  各种试吃的摊位夹道欢迎顾客,带有生肖兔图案的各色商品也抢先登场。在苏州这家商店内,洋溢着暖意融融的喜庆气氛,目前该店已经开启年货节,顾客也是纷纷出手。

  一位苏州市民告诉记者,这次来采购了吃的喝的用的,购物车里要一千多块钱,正好有续费礼,能抵扣两百多块钱,蛮实惠的。

  从12月11日晚起,持续近两个月的第三届“双12苏州购物节”正式拉开大幕。本届购物节覆盖“双12”、元旦、春节等重要消费节点,突出“万企让利、市县联动”,全苏州参与企业超1.2万家,线上线下让利总额超150亿元,将集中推出“热购全城”商圈消费节、“云购苏州”网上消费节等12项主题活动,最大限度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各方活力。

  12月12日,南京也出台了《全市强信心添动力促发展若干举措》,8条举措重点聚焦有效投入、内外需求、要素保障等关键领域,强信心添动力促发展。除了优化投资环境、聚焦项目建设、丰富文旅供给等内容以外,政策中还针对“提振消费信心”专门提出,将于近日举办南京国际消费节、发放5000万暖心消费助力券等系列活动。同时实施“小店计划”,助力小店纾困解难,让南京城市烟火气更暖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耿昊东 郭彧 苏州中心站 苏州台 无锡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