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顽皮头钻护栏被卡 扬州消防紧急救援

2022年12月12日 16:09: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2月11日)晚上21时14分,扬州市江都区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江都区宜陵镇兰陵路有小孩被卡护栏,接警后江都区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乐和路消防救援力量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员抵达现场后看到,一名小男孩正面朝下趴在地上,头部被卡在护栏网格里无法缩回。消防员立即对小男孩展开施救。消防员给小男孩头部及脖颈处盖上防护布,紧接着消防员使用液压剪切器小心翼翼的将护栏剪断,数名消防员用手掰开护栏扩大小男孩头部空间,随后小男孩微微转动头部将头从护栏网格中缩回。

  经过大约十分钟的紧张救援,小男孩成功被消防救援人员救出。被救后,小男孩开心地笑了起来。据小男孩的父亲称,事故发生时,他们大人正在包厢里吃饭,小男孩在外面顽皮将头钻进护栏但无法缩回,由于缺少救援经验、怕伤及小孩,只能向消防救援人员报警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好奇顽皮是小孩子的天性,作为家长千万不要让低龄孩子脱离大人视线,应给孩子做好安全教育,防止发生危险。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吴菲菲 编辑/赵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