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两家合作社入选“省级示范社”

2022年12月06日 16:58:14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相城区金香溢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迎龙雪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入选。

  苏州市相城区金香溢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作为苏州市区服务面积最大的合作社,积极响应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要求,大力培养人才,从全程机械化开始迈向数字智能化发展道路。截止目前,金香溢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拥有种植基地面积3000多亩厂房总面积8000多平方米,配备有插秧机、大中型拖拉机、收割机、育秧流水线、植保机等农机具97台套。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2019年引进搭载北斗导航系统的无人驾驶智能插秧机,2022年开始在拖拉机和收割机上应用北斗导航系统,实现了耕种管收等生产环节的无人化、数字化作业。金香溢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先后被评为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江苏省百强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苏州市三星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并入选2022年全省农民合作社典型案例名单

  位于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项路村太湖之畔的迎龙雪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立足产业区位优势,将腌制雪里蕻和黄桃大力打造为主营产品,现有各类晾晒场地300平方米,库房350平方米,收购场地300平方米,工作人员10人。合作社内部生产、销售、财务等分工明确,社员人均收入逐年增长数千元,为当地农民致富创造了良好的就业平台。

  近年来,相城区致力于为农民合作社提供政策支持,点对点解决困难,打通快速发展之路。通过聘请专家,开展种植、生产、管理等各类培训,进一步提升农民综合素质水平。

  下一步,相城区将继续推进农民合作社的发展和提升,以典型示范引领,带动全区农民合作社积极创新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迈上新台阶。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程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