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新规12月起施行

2022年12月01日 19:18: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起,一批新规正式实施,涉及网络安全、药品购买、法律服务等方面。

  【手机卡、银行卡均不可超量办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12月1日起施行,明确办理电话卡,开立银行账户、支付账户不得超出国家有关规定限制的数量。同时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买卖、出租、出借电话卡、银行账户、支付账户、互联网账号等。

  【网购处方药需实名】

  12月1日起,《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办法》要求对处方药网络销售实行实名制,并依法明确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等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不得在网络上销售。

  【对跟帖评论用户进行分级管理】

  新修订的《互联网跟帖服务管理规定》12月15日起施行。新《规定》明确,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对用户的跟帖评论行为开展信用评估,根据信用等级确定服务范围及功能,对严重失信用户应当列入黑名单。

  【江苏:独生子女每年可享不少于5天带薪护理假】

  新修订的《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12月1日起施行。《条例》鼓励家庭成员与老年人共同生活或者就近居住,明确独生子女父母年满六十周岁后患病住院期间,独生子女每年享受不少于五天的带薪护理假。

  【江苏:免费向社会提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

  《江苏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12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以及村(居)法律顾问等八个方面的法律服务纳入基本公共法律服务范围,并明确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免费向社会提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夏敬栋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